close

我是Valerie,今年二十歲。

會想要開始寫blog,是為了紀錄這個正在為生命綻放的年紀。

 

二十歲,我為自己留下一個美麗的紀念。

二十七天,我在奧地利、捷克和匈牙利留下了我的足跡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旅行,而在這27天的旅途中,有滿滿的感動和不期而遇的溫暖,

讓我完完全全愛上自助旅行。

對我來說,旅行是對外在的感受和對自我的摸索。

經過這次的旅行,我發現了自己原來有更多潛在的特質,

而這些都是從外在的事物投映到心裡所反射出來的。

當你離開了平常早已習慣的生活,到了另一個前所未有的地方旅行,

所有新的人事物開始注入你的生命裡,自然而然的就會激發出更多不同的想法和火花。

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時刻,當你開始體驗新的生活時。

而最讓人不捨的就是離開吧。

在旅行中最殘酷的事實或許就是向你所愛上的風景道別,就算你會想家。

這很矛盾啊,你什麼都想擁有,想擁有旅行的每一片風景,想擁有在家裡的溫暖,

但最後發現,你只擁有當下。

那就全心全意去享受每個當下的自己吧,旅途中的旅人,爸媽的女兒。

每次提到離開就會想到幾米音樂劇《地下鐵》裡頭的一首曲子,

它是這樣唱的:

生命它只是個月台,你來的目的就是離開。
生命它只是個月台,所有的夢想都已出發。
生命它只是個月台,有誰會在那出口等你。
生命它只是個月台,過去和未來都在遠方。

 

我想,我來的目的不是為了離開,而是為了下一次的出發。

我沒有徐志摩的瀟灑,但我可以在離開後好好的整理自己,

期待下一次的旅行:)

 

 P1050222 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